在柳州民进2019年新春茶话会上的讲话 

  杨静华 

  201916 

 

尊敬的中共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向军部长,市教育局姚尹意局长,尊敬的各位会员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日子里,民进柳州市委在这里举行2019年新春茶话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民进广西区委向在座的各位、向柳州全体民进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吉祥、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柳州是我的故乡,也是我锻炼成长的地方,按照民进广西区委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从2019年起,民进柳州市委是我的工作联系点。我将和大家一道共同推进柳州民进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共同落实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部署和要求。我有信心做好这些工作,因为柳州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长期以来,中共柳州市委及市委统战部一直关心、帮助、指导民进柳州市委开展工作,加强建设。特别是近几年来,在中共柳州市委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民进柳州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积极履行参政党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全市会员,深入开展一系列影响力大且卓有成效的社会服务活动,树立了柳州民进良好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形象。 

  借此机会,我代表民进广西区委向中共柳州市委、市委统战部,以及市教育局等单位表示的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精神的第一年。民进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将有着更为广阔的舞台。下面我谈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工作目标。支部是会员所在,是我们发挥参政党作用的细胞和基础。必须下大力气使基层组织强起来,保持民进的进步性和广泛性。支部要强起来,就要有活动、有作为。我们每一个支部都要按照会章加强管理,使支部活动既做到规范化、常态化,又有特色有吸引力,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活力,每一个会员都要按照会章要求进行自我教育,力争在党派工作和本职岗位上的工作有新作为。 

三、要深刻把握“三好”要求,为建设六壮六美新广西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承担起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的政治责任。民进与中国共产党有着天然的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的优良传统。我们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法定依据和渠道,我们参加各种活动、与各方面联系,必须确保有利于多党合作,不脱离多党合作的范畴,在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职尽责。我们要通过社会服务、交流交往,以及本岗位的工作,承担起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宣传贯彻和以身示范工作,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等方面的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多作贡献。 

  各位会员朋友们: 

  新年开启新征程,努力当好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区持续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为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而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柳州民进2019年更美好!祝愿大家2019年工作有新成绩、生活有新收获! 

  谢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