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民进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画出最大同心圆,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


庞丽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学部教授)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宣讲解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要固守圆心,始终不渝坚持接受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政治交接,凝心聚力,扩大共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负使命、真抓实干,一方面正确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画出最大同心圆;另一方面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扎实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以实实在在的自身建设和履职业绩展示学习成效,彰显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和平(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委、安徽省委会主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民进安徽省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关于多党合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举措、构建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的时代要求、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原则方法等内容,将其与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思想引导,深化政治交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鲁修禄(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广东省委会主委,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民进广东省委会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之源和服务大局的奋斗热情。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全省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投身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以党为师、与时俱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荷洁(长沙市芙蓉区政协委员,民进芙蓉区工委副主委,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汲取百年统战智慧和力量,学好用好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并把智慧结晶转化为奋斗力量,努力擘画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最美、最大同心圆。



孙丽萍(民进杭州市萧山区委会委员,萧山区金山幼儿园园长)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统一战线在新时代面临的重要使命。我们要深入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建言资政,彰显民主党派的担当和作为。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