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柳州市委机关是民进柳州市委的工作机构,在中共柳州市委、民进广西区委和民进柳州市委的领导下,发挥参谋助手、组织实施、联系协调、勤政服务的职能作用。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为把民进市委机关建设成为文明机关,特作如下承诺: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政治水平和职业道德素质,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保证政令畅通。

坚持党的领导,在工作中坚持向中共柳州市委、民进广西区委和民进市委请示汇报制度,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发扬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建立一支政治过硬、思想统一、组织团结、纪律严明、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

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实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相关资料,为领导班子决策提供充分的依据。

坚持下基层工作制度,加强与基层、会员的联系,关心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协助领导解决基层和会员的困难,并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对基层支部和会员送来的报告或提出的要求,要在15天内答复,做到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

提高服务质量,主动为全委会、常委会、各专委会、基层支部以及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开展活动热情服务,认真工作。

接待来访人员或接拨电话时,做到态度和蔼,耐心细致,既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又周到礼貌,热情友好。

遵纪守法,恪守各项规章制度,持证上岗。在工作中团结协作,作风严谨,举目端庄,着装整洁,语言文明,不在工作时间干私活,保持清洁、整齐的办公环境和井然有序的办公秩序。

建立健全民主生活制度,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领导和基层会员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