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是民进柳州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年,经民进柳州市委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于2009年2月至2009年6月进行基层组织换届选举。2009年3月,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和动员,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正式启动。经过5个月的精心筹备和组织,我会各基层组织按照《民进柳州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稳妥地进行支部委员会委员的酝酿、协商、考核、选举工作,选举结果于7月2日报经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至7月12日,在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总结会议上举行新一届支部委员任职仪式后,此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换届,是柳州民进历史上涉及人数最多、历时最长、工作最细、组织最严谨的一次,换届选举产生113名支部委员,共有353名会员参加选举,参选率78%,选举成功率达100%。新班子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综合素质高,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07名,占95%,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3名,占支委总数的12%,中高级以上职称96名,占85%,新支委平均年龄43岁。这次换届,还将现有的组织结构作了较大的调整,成立了以城区为单位的4个退休支部,整合了以届别为基础的2个支部。

今年基层组织换届,思想高度统一、工作思路清晰、方案切实可行、调查研究深入、宣传教育细致,体现了柳州民进团结、求实、进取的精神,实现了把一批政治素质好、德才兼备、有一定代表性、热心会务工作的会员骨干充实到基层领导班子的既定目标,实现了新老班子的顺利交接,为建立二十一世纪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