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我会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各基层组织开展好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活动,根据民进中央《关于开展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活动的意见》和《民进广西区委会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比量化标准》,制订本评选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民进“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坚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把基层组织重点建设与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调动基层组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扩大基层组织社会影响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二、评选对象

民进柳州市委各支部。

三、评选时间范围

20088月至20106月。

四、评选内容及评分标准

考评内容分为:基层组织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五项。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附:《民进柳州市委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选量化标准表》)。                           

五、评选办法及各阶段安排

(一)成立民进柳州市委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崔惠柳

副组长:于子静 周 健

组 员:亓丰源 曾和平 李 祥 冯年养 刘文光

主要职责:负责制订《民进柳州市委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选方案》,做好民进柳州市委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推选工作;主动与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及有关中共党组织联系沟通,争取中共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使民进柳州市委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二)成立民进柳州市委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选工作办公室:

龙 丹 詹文超 肖郭婷 冯 珊 曾 熙 邬薇薇

主要职责:参与、指导基层支部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选工作全过程,并做到上情下传,下情上报。

(三)部署阶段:2010年6月11日,民进柳州市委召开各基层支部主任会议,做好民进柳州市委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选宣传发动工作,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部署、统一行动”。

(四)自评阶段:此次评选活动以各支部自愿参加为原则。参加评选的支部根据《民进柳州市委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选量化标准表》,对照本支部所开展的各项工作逐条进行自评,并对本支部20088月至20106月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书面总结,6月30号前将自评表及支部书面总结交到联系本支部的专干处。不参加评选0的支部,对照《民进柳州市委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选量化标准表》进行自检。希望各支部通过开展创建活动,完善本支部各项工作,促进支部活动的开展。

(五)评比阶段:7月10日前,民进柳州市委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支部上报的材料进行评比推选。

(六)上报时间:由组织科将推选出的支部材料报民进广西区委参加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评选活动。

 

 

 

 

                                                                                                                                                                        民进柳州市委

                                                                                                                                                                      2010年5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