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民进柳州市委积极探索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机制,注重培养年轻优秀、有发展潜力、能担当重任、多党合作意识强的后备干部队伍,认真做好后备干部培养推荐工作,为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证。民进柳州市委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制定了《民进柳州市委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实施细则(草案)》,该实施细则对推荐后备干部坚持的原则、适用对象、人选条件等提出相关规定,为市委会的后备干部培养推荐工作作出规范并提供制度保障。

市委会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科学的组织发展战略和中长期目标,形成具有特色的立体结构,近五年,共发展新会员104名涵盖教育、新闻、医卫、科技、司法、民营经济等领域。近年来,市委会通过组织各类培训学习班,积极推荐会员参加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和柳州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班,不断提高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向各级部门推荐优秀党外干部。2010年,市委会成功推荐我会会员、柳州市鱼峰区政府人口与计划生育局局长王红为副处级干部,推荐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外事管理科副科长黄小荣到城中区挂任区长助理。此外,市委会积极参与2010年广西公开推荐自治区直属机关和国有企业部分空缺职位的人事干部推荐工作,并推荐了符合条件的三名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