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柳州民进会员出席了九月底召开的柳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和柳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会议期间,他们肩负了神圣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总结上一届的工作,研究部署新工作,为建设更加美好柳州出谋划策。担任新一界人大代表的民进会员有2名,其中常委2名;担任政协委员的有17名,其中常委4名。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人大代表:

崔惠柳 周 健

政协委员:

冯年养 李栋龙 唐柳平 李 祥 刘文光 侯 琳 王建武 曾昭武 马琳娜 刘昌业 梁红胜 王 红 胡学琳 曾和平 蔡雪静 秦瑞红 黄小荣

担任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民进会员来源广泛,专业结构优化,分别来自教育、文化、行政、医卫、经济、法律等界别,经济、法律等新阶层人士界别有所突破。这些代表和委员学历高,其中有博士2名,研究生8名,研究生以上占比53%;年龄结构合理,平均年龄42周岁,其中有80后一名。他们的产生,不断壮大了柳州民进组织的参政议政队伍,树立了柳州民进的良好形象。在两会政治舞台上,他们将认真地参加政治协商、负责地开展民主监督、慎重地递交议案提案、及时地反映社情民意、坦诚地审议工作报告、务实地深入调查研究,更有作为,更有建树,并通过“两会”进一步把民进成员力量组织起来、智慧凝聚起来,把民进组织优势发挥出来、特色体现出来,把民进履行参政议政积极性反映出来、水平提升上来,在“两会”上实现民进为柳州建设出力、为组织增光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