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工学院学院支部三年多来在民进柳州市委会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基层组织重点建设工作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体支部会员的共同努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政党应有的职能作用,各项工作都有新开拓和新进展。现将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建设成为一个“学习、团结、求实、进取”的领导班子。在三年多的创建活动中,民进工学院支部发展为现拥有会员7人的支部,具有高级职称教师4人,硕士学位7人达100%其中李栋龙担任支部主任,支部会员韦爱忠为宣传委员负责支部的宣传工作,王琦负责会费的保管支出。支部能做到领导到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上下齐抓的工作网络,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并探索建立和完善各项运行机制,确保了重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理论学习为先导,会员政治思想水平明显提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民进柳州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精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领会精神, 指导实际;同时积极组织新老会员参加市统战部、民进市委会组织的各种培训班并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支部会员,从而使会员能更深入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统战理论以及相关政策,了解党派发展历史,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政治觉悟,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参政党意识,不断提高本支部会员的政治思想水平。

三、坚持理论学习,健全组织生活,进一步提高成员的素质和凝聚力。组织建设发展是基层支部的最重要工作之一,过好组织生活,在组织生活中坚持理论学习,才能加强支部的凝聚力。支部工作年初有计划、年末有总结,每年召开2-3次支委会议,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生活。做好工作计划,确定组织生活主题,使支部班子成员明确了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并进行了合理的分工,更好的履行职责。通过各类会议和活动,极大提高了会员的素质和团队精神,同时通过与其它支部的联谊活动,加强支部间的联系和学习。2008年,支部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三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支部会员及三支部所在单位党政领导、统战部领导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支部会员学习了中共十七大、“两会”会议精神、三支部商讨如何更好的开展基层组织重点建设工作、交流开展基层组织重点建设工作的经验、探讨交流三所高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共同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活动增进了各支部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支部建设,提高了学习、工作效率,增强了民进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活力和影响力,为进一步探索构建新时期新型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活动模式做了有益尝试。

四、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严把发展第一关,注重支部人才队伍建设。支部在组织发展成员方面,既发展好新会员,把好质量关,更要考虑党的后备干部问题。在民进柳州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支部以优化成员结构、提高整体素质为目标,坚持积极稳妥、适度发展的原则,积极吸收推荐政治上靠得住、本职工作贡献突出、品德上能服众的人才,特别是要发展行业中骨干。三年多来,支部共发展新会员2名,均为我院优秀年轻教师

五、发挥个人专长,在本职工作中建功

支部会员都能在本单位工作中献计出力,建功本岗。支部成员中有多人多次获年度考核优秀或受到各级的表彰。例如,李栋龙20082011年被评为院“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工学院值班所在的信计系也连续两届被评为院“科研工作先进集体” 李栋龙还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自治区科技厅项目,一项自治区教育厅项目,在国内外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王小炎、王琦、韦爱忠等也发表论文多篇。张德龙、舒友高在专业建设工作中也建工立业。通过舒友高老师牵线搭桥为我系联系市统计局为学生实习单位,解决我系理科学生在柳州实习难的老问题。

六、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支部会员能根据社情民意多种渠道的建言献策,充分履行参政党的职能;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提案、议案,提出意见、建议,为我院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支部多次组织广西工学院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到柳州市老人康乐园志愿者服务基地为老人服务,尽一份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