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

柳州市水利局文件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26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柳州市委:

你们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柳城县古砦中学师生生活用水困难的建议》(第226号)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古砦中学位于柳城县古砦仫佬乡,距县城约27千米,交通方便,学校现有师生及家属近千人。目前,学校生活用水水源取自在校内开挖的浅井,因供水工程设施简陋规模小,无水质净化消毒设施,其供水水量、水压、水质和保证率均达不到农村饮水安全要求,特别是经检测水质细菌总数超标,存在公共卫生事故隐患,对学校师生身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因此,建设新的供水工程,早日为古砦中学师生提供安全合格的饮用水十分必要。

我局对古砦中学师生饮水存在的问题十分重视,积极研究尽快解决,利用当前国家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投入的有利契机,抓紧完成了工程前期设计工作并及时向自治区申报工程投资计划。我局还邀请委人员一同到古砦中学对该校饮水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学校和乡政府优化设计方案的意见。经过市、县发改、水利厅《关于下达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009年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桂发改投资号)已下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9.9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8万元已经到位,项目现已开工建设,新水源机井已成井。预计年内,古砦中学师生就可以用上符合农村饮水安全标准的自来水。

 

 

单位领导签名: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水利局(盖章)

二○○九年七月二十八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承办人:张洪峰   联系电话:283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