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招商促进局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柳州市委:

你们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抓住零关税机遇,加快柳州优势产业发展的建议》(第3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该提案综述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给我市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并提出7条建议。我们认为,所提建议符合柳州社会经济实际情况和和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可操作性。我局从招商引资的层面,围绕第7条建议即“利用南博会等平台,宣传推介柳州及柳州的优势产业、企业,增进柳州与东盟的了解与沟通,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水平和交流合作领域“,做了专题调查、研究。现提出工作设想如下:

一、进一步做好我市参加东盟博览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好博览会这一平台,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推介和交流对接活动。

1、组织、动员我市更多的企业和项目业主参加东盟博览会,争取在博览会期间的各项投资活动中谋求合作机会。

2、在博览会期间举行我市投资说明和项目对接活动,邀请东盟有实力并有投资意愿的客商参会。

3、组织更多能体现我市产业特点的大项目参加签约仪式,以扩大影响,增强参会效果。

4、邀请有考察和投资意向的客商到我市参观、考察我市的产业情况和投资环境。

二、积极开展赴东盟各国招商宣传活动,宣传我市优势产业和投资环境,增进我市与东盟之间的交流合作。

1、组团参加自治区开展的赴东盟走访和项目对接活动。

2、赴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三国开展大型招商说明会和项目对接洽谈活动,走访当地的华人商会。

三、争取邀请东盟国家的一些商会、企业参加我市2010年大型国际国内商会座谈会暨柳州投资环境说明会。届时,可邀请东盟国家一些有实力和投资意向的商会、企业来柳参会,并根据这些商会、企业的性质做好分组,由各招商专业组做好项目对接和考察活动安排,提高招商活动效果。

单位领导签名:

二○一○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