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股票市场从1990年12月开始形成至今已有26年历史,为企业募集了大量的生产、投资资金,极有力地促进投资、就业、出口、消费,成为我国经济的主要战场。据最新统计,到2016年12月底,我国上市企业3000多家,整个股票市场股票市值30万亿元,股民总数1.3亿人,主流人才多数是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庞大的股民数量蕴藏着巨大的品牌宣传潜力和空间。 

  目前我市上市企业17家,未来我市优质企业要做大做强,必然会有更多的本地企业上市,为了让柳州股票名称“柳”味更浓、充分利用股票市场宣传柳州,今后若均在上市的柳州企业股票名称前缀加上“柳州”两字(例如“柳州医药”“柳州某某”等),使柳州系列股票在股票市场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柳州股票在股票市场上作为免费宣传资源来宣传柳州,必定能更好地提高柳州的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为此建议: 

  1.我市金融主管部门把关,今后凡是柳州企业上市的,名称前缀均要加上“柳州”两字。 

  2.对已上市的柳州企业股票,如果需要更名的,我市金融主管部门建议在新名称前面加上“柳州”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