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土博镇柳州虎口泉风景区位于柳江区土博镇甫村屯饮水处,上世纪90年以前该泉泉水自然涌喷气势恢宏、壮观,不亚于山东济南趵突泉的涌喷气势,有“山东有个趵突泉,柳州有个虎口泉”之美誉,但上世纪90年代之后,由于各种复杂原因,当地老乡在又在虎口泉水不远处挖了一口泉水做抽水之用,使虎口泉水压力大减,加之泉水口附近的一棵大树的树根又向泉口长进,因此目前虎口泉水自然喷涌壮观气势已经不在,为了记忆乡愁,为了美丽乡村自然美景的回归,还龙城市民一处景色秀丽,气势气势恢宏、壮观的美景。 

  为此建议: 

  1.用钩机清理柳州虎口泉泉口的乱石、树根,并扩大、深挖泉水口,修好泉边的挡土墙。 

  2.抬高附近抽水房泉水口的水位,抬高6070公分,使地下水压力增大,恢复柳州虎口泉泉水自然涌喷气势。 

  3.修一条长35米,宽1米通向甫村柳州虎口泉泉边的观光人行道。 

(本文系柳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个人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