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柳版九寨沟纳社风景区位于柳州市柳江区土博镇水源村、琴怀村境内延绵十五公里的水源河上,因景色秀丽,清水碧池,一年四季水色变幻无穷而名声在外,节假日更是游人如织,柳州柳版九寨沟纳社风景区由柳州天池狼□泉、睡美人山、大洞二队河边小七孔美景、纳社风景区共4大风景区的九个主要景点组成,其中柳州天池狼口泉和睡美人山风景区位于水源村委境内,一年四季都可以观看,但位于琴怀村委境内的大洞二队河边小七孔美景和纳社景区就受到枯水期的影响,丰水期大小瀑布气势壮观,美不胜收,为了使大洞二队河边小七孔美景和纳社景区这两个风景区枯水期风景不受影响,使柳州柳版九寨沟纳社风景区一年四季变成旅游旺季,至少是每年的三月三到11月底都可以经营,但此方法需以柳江区人民政府的名义下文,由土博镇琴怀村委具体执行。为此建议按以下具体方案执行: 

  第一个方案:每天上午11时至下午5时将土博镇琴怀村大洞二队大洞水库引水渠的闸门下闸,大洞二队河边小七孔风景区和纳社风景区30分就变成秀丽的景区。 

  第二个方案:每周二、四、六、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闸门下闸。这样对当地老百姓用水影响不大. 

土博镇琴怀村大洞二队大洞水库引水渠的闸门下闸以柳江区人民政府的名义下文,由琴怀村委干部负责,为了壮大琴怀村委的集体财力及做好景区卫生工作,每天每家旅行社到柳州柳版九寨沟纳社风景区旅游每二十人收费二十元,不足二十人按二十人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