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柳州市火车站大门和人行道经过重新设计和建设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改建后的火车站将车站大厅和出站口封闭隔离,出入口都设置了现代化的电子监测门,虽然貌似方便了管理,但其实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改造后的火车站出站口用围栏封闭起来,与车站大厅隔绝,并将原来的人行道占用,仅留的一个出口延伸至机动车道上,造成旅客出站后无路可走,直接进入机动车道,并需要横穿马路才能达到搭乘出租车或公交车的站台。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火车站每天进出人流量达6万人之多,并且站前的T字路口车流繁忙。每当有列车进站旅客进出车站的人流高峰期,出站口附近就乱作一团。进出站的旅客,接站的人群车辆,过往的汽车、摩托车、电动车,以及在附近非法营运的摩托车、三轮车将原本不宽的车道占的水泄不通,完全无法正常通行。 

  车站改造的初衷当然是为了方便车站管理,保障人民安全。可现在现实的情况事与愿违,不仅影响了正常交通,并且给进出火车站的旅客和过往车辆行人留下了重大安全隐患。尤其如果发生暴恐事件,以当前情况必定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此情况,在建设改造的过程中,加强管理,研究制定出合理的解决办法,在提升我市城市建设水平的同时,保障市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