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柳州市统一战线民进社会服务团”成立后,各社会服务活动小组根据各自成员的自身特色、不断创新社会服务方式,在民进市委政治交接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一系列的创品牌活动。513日,民进柳州市委社会服务小组一行人再一次到柳城实验高中和柳城中学进行社会服务支教活动。活动中,来自柳州市二中、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市一职校等几名优秀会员老师针对高三冲刺阶段管理工作交流、学生心理咨询辅导以及学校网站的安全问题等课题与两所学校的高三领导小组及学生们分别进行了交流。

在与两所学校高三领导小组交流沟通中,民进柳州市委社会服务小组的黄元祥等几位老师就高考前夕学校教学上、管理中、生活里出现的方方面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将自己教学多年的经验毫无保留地贡献出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曾昭武老师对高三学生心理辅导有多年的经验,这次给柳城中学给高三学生上课也是非常精彩。辅导课气氛轻松、互动充分,同学们都乐意听取这种氛围融洽的考前心理准备课程,课堂上时不时还传出爽朗的笑声。课后,曾昭武和李庆源老师还特意对有困惑的学生进行个别辅导,同学们都不愿错过这个机会,将两位老师围得水泄不通。柳州市一职校的黄治和李虎老师特别为柳城实验高中网站建设研究了一套方案,帮助学校解决了网站的安全问题,并与信息组老师搭建了长期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