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日,走进群众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走进27中活动仪式正式启动,此次是由柳南区统战部与27中主办,市委统战部指导,民进柳州市委协助的一次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光新、柳南区统战部部长黄琦参加了活动,柳南区初三部教研组核心老师受邀听课。

27中校长黄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活动,跨越城区之间教师互不沟通的界线,给27中带去优秀学校的教育教学方法,受益匪浅。王红副主委代表民进作了发言,她对支持活动的两位老师表示感谢,认为活动影响深远,打破了城区之间的保护主义,解放教师交流桎梏的大胆尝试。由于市县之间存有差距,城区与城区之间竞争大,因此很少发生两个城区间学校教学交流的情况,城区内的老师也是自己摸索自己的教学教育方式方法,或者到外地更先进发达的地方学习,然而师资素质不一,接受能力不同,最终导致各学校情况也就不一样。

社会服务工作一直是民主党派的重要社会职能之一。近年来,我会充分发挥参政党服务社会职能,发挥我会优势,积极地投身到服务社会的工作中去,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得到了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的肯定,2011年我市委会荣获全市统一战线服务社会创品牌活动先进单位一等奖的荣誉。下一步,我市委会将集结物理、数学、化学等三个科目的老师,再一次到27中进行支教互助活动。通过活动达到相互影响、提升,扩大民进影响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