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柳州市委组织多名优秀骨干教师来到民进柳州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基地--柳城县实验高中,开展支教送学活动。    

  此次支教送学活动由民进柳州市委副主委肖郭婷带队,组织了柳州高中、柳州二中、柳州三中等支部的十多位优秀教师,针对柳城县实验高中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进行公开授课,与柳城县实验高中教师开展“同课异构”教研交流。科目包括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地理、历史、物理、化学和生物课程。名师们高质量的公开课博得了师生们的由衷赞赏,他们用生动鲜活的教学方法,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老师们分不同的科目来进行互相点评,相互学习。柳城县实验高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民进柳州市委组织的支教活动,促进了有效课堂教学,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引领了教师专业成长,达到了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效果。这种形式的“智力支教”,是提高偏远地区教师专业化水平最迅速、最有效的方式。 

  据悉,民进柳州市委历来十分关注教育的均衡发展问题,一方面,通过市“两会”的议案、提案呼吁增加教育投入,改善办学基础设施,扶持薄弱学校发展;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成员智力优势,到薄弱学校开展讲课、听课、评课等活动,从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进行扶助。自2009年民进柳州市委会在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建设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基地以来,本次活动是民进柳州市委会连续第八年在此开展支教送学活动。 

二中、柳高、三中老师在上课

课后讨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