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进通〔201545

 

 

民进广西区委会

关于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

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

三次会议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民进各市委会、钦州市工委,区直工委:

现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

一、深入组织学习,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民进全区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全区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社会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找准议政调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切入点。要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创新调研方式,挖掘课题深度,确保调研成果有“真材实料”,为地方发展建良言、献良策。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统筹调动会内资源,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要以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为抓手,推进会内自身建设,在协商民主建设中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

三、做好信息报送,广泛交流学习成果。在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中,要注重把各自开展活动的动态、产生的积极成果、取得的有益经验,及时形成新闻稿件,报送区委会宣传部,以便于进行扩大宣传和会内相互交流。

民进广西区委会号召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民进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加快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而努力奋斗!

 

 

民进广西区委会

2015423

 

民进广西区委会办公室      2015423日印发

 

 

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

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国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集智聚力建言献策,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鼓舞人心的盛会。民进赞成和拥护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我会深刻理解和积极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工作部署,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扎实做好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一、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民进全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精神实质、辩证关系和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二、紧密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两会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201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民进全会要紧密围绕落实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制定,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集智聚力机制,提高认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反映社情民意,建诤言、献良策,积极服务社会。不断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政党协商中和为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做贡献。

三、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穿民进全会各项工作的主线,要坚持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定位、作用的认识,不断巩固全会的“三个认同”。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庆祝我会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讲好民进故事,发好民进声音,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巩固和发展和谐政党关系,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优势提供坚实保障。

民进中央号召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民进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201531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