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柳州市委员会

2015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及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民进柳州市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组成部分,其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并通过调查研究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同时,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及民进会务工作。

 

第二部分: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161.38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160.83万元,为柳州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和结余0.55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全部为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总计161.3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114.8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9.3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8.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保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类)7.9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积金和住房补贴。

5.年末结转和结余1.23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下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全部为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二、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民进柳州市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20万元,项目支出38.95万元。

12012801项行政运行75.8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

22012804项参政议政38.95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经费。

32080501项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9.3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

42100501项行政单位医疗8.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保经费。

52210201项住房公积金7.3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积金。

62210203项购房补贴0.5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购房补贴。

三、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进柳州市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08万元,由于2015年是民进市委换届年,同比上年略增0.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2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5万元公务用车及接待费决算数均小于年初下达的预算数。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23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各项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上年减少0.48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报废一辆2015年,民进柳州市委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23万元,平均每辆0.62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0.85万元。共公务接待2批47人次。比上年增加0.59万元,主要原因为2015年是民进市委会换届,区委会领导莅临指导换届工作,增加了公务接待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5年增加1.67万元,增长38.46%。主要原因是民进市委换届,公用经费支出相应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附件:2015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