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进通〔2017〕25号

 

民进广西区委会

关于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

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

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民进各市委会、钦州市工委,区直工委:

2017年,是民进广西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做好全年工作,稳步推进区委会换届,顺利实现政治交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此,区委会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现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你们按照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会员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同时,要及时学习情况形成新闻稿件报送区委会宣传部,以便进行会内宣传和相互交流。

 

        附件: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民进广西区委会

201745

附件

 

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深化改革关键问题,集民智、凝民心、聚民力,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鼓舞人心的盛会。民进中央赞成和拥护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民主促进会将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民进全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开展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会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一、把握两会精神实质,积极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应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民进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巩固全会的道路、目标、价值认同,引导广大会员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推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积极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两会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民进各级组织要紧密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牢牢把握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的工作主线,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创造等重大问题,围绕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要围绕中共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脱贫攻坚重大部署开展民主监督,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不断提高参加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

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深化政治交接

今年是民主党派实现新老交替、政治交接的关键之年,以专题教育为重要载体,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历史传统,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心聚力,是今年工作的重要任务。民进各级组织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实效。要继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和老一辈领导人的崇高风范,将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夯实组织基础。

民进中央号召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2017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