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柳州市委员会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及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民进柳州市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7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17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及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柳州市委员会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通过调查研究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同时,开展议政调研、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及民进会务工作。

 

 

 

 

第二部分:民进柳州市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收入总计203.76万元,支出总计203.76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分别增加15.29万元;分别增长8.11%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203.7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8.79万元;占比97.56% ;年初结转和结余4.97万元,占比2.44%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 18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05万元,占83.36%;项目支出29.96万元,占16.64%

年末结转和结余23.75万元。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98.79万元、180.0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分别增加11.54万元、减少3.49万元,分别增长6.16%、下降1.9%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0.01万元,占本年支出总计的88.34%。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49万元,下降1.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根据公开表格作表述)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0.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5.5万元,占80.8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95万元,占10.5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万元,占3.89%;住房保障(类)支出8.56万元,占4.7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2.26万元,支出决算为180.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0.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涉及项目有退休人员去世抚恤金、新调入在职人员的增资及社保公积金增加;二是部分项目支出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2.48万元,支出决算为115.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涉及项目有年内新调入在职人员,以及单位在职人员的增资。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年初预算为28.5万元,支出决算为29.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9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下达退休人员去世抚恤金预算。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56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6.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涉及项目有年内新调入在职人员,以及单位在职人员的医保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7.72万元,支出决算为8.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新调入在职人员,以及单位在职人员的公积金增加。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下达购房补贴预算。

六、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0.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6.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公用经费23.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5万元,支出决算为0.11万元,完成预算的7.59%,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0.29万元,下降73.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1万元,完成预算的7.59%,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0.29万元,下降73.29%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1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区委领导来柳慰问及考察区委换届代表。2017 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个、来宾7人次。

2017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全面开展整体绩效自评。2017年本部门年度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98.79万元,全部来源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通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从柳州市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中支付,资金到位及时。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全年预算均按序时进度和项目进度执行,顺利完成年初预算要求,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达到各项预期目标。市委会在预算支出时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力求更加合理地安排各项资金,统筹安排用于各项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09万元,比上年增加8.12万元,同比增长54.79%,主要是本年度增加了第一书记下乡补贴、新调入人员公务用车补贴。

(二)政府采购支出0.94万元,全部为货物采购,资金来源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末部门固定资产价值17.88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改革后不再配备一般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