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柳州市委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民进柳州市委2020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2020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柳州市委员会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通过调查研究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同时,开展议政调研、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及民进会务工作。

(二)2020部门主要工作安排:

1、民进柳州市委进行重点建议、重点提案、统战论文等年度专题调研相关活动,接待区委及各地市来访单位专题调研。

2、定期召开民进柳州市委全会、常委会、主委会等各项会议,安排布置民进市委全年各项工作。

3、进行春节、三八妇女节、教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慰问活动。

4、开展政治交接活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社会服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成基层组织换届等;

5、举办民进骨干会员学习培训班。

6、购置办公设备。

7、完成民进柳州市委会换届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民进市委机关本级没有下属单位,内设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单位人员编制总数11人,全部为行政编制,其中编内在职实有人数7人,退休补助5人。 

 

第二部分:民进柳州市委2020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92.52万元,同比增加14.9万元,增长8.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民进市委换届工作经费以及职业年金单位部分缴费,相应增加财政拨款收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2.52万元,同比增加14.9万元,增长8.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民进市委换届工作经费以及职业年金单位部分缴费。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1类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143.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4%,同比增加10.25万元,增长7.7%。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支出、公用经费支出、项目经费支出。

(二)208类社会保障与就业类科目25.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3%,同比增加3.87万元,增长17.8%。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年金支出和退休人员慰问。

(三)210类卫生健康类科目13.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同比增加1.27万元,增长10.6%。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保支出。

(四)221类住房保障类科目10.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同比减少0.48万元,同比下降4.4%。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公积金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3.91万元,同比增加0.94万元,增长0.7%。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人员、公用经费安排如下:

(一)人员经费121.54万元,同比增加5.26万元,同比增长4.5%其中

基本工资27.44万元,同比减少2.14万元,同比下降7.2%津贴补贴23.83万元,同比减少1.76万元,同比下降6.9%奖金21.26万元,同比增加4.67万元同比增长28.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81万元,同比减少4.25万元,同比下降23.5%职业年金缴费6.90万元,同比增加6.9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47万元,同比减少0.3万元,同比下降4.4%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74万元,同比增加1.56万元同比增长30.1%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3万元,同比减少0.02万元,同比下降4.4%住房公积金10.36万元,同比减少0.48万元,同比下降4.4%;退休费4.30万元,同比增加1.08万元同比增长33.5%

  1. 公用经费22.37万元,同比减少4.32万元,同比下降16.2%。其中:

办公费1.72万元,同比减少0.24万元,同比下降12.2%;印刷费0.21万元,同比减少0.03万元,同比下降12.5%;水费0.18万元,同比减少0.02万元,同比下降10%;电费0.77万元,同比减少0.11万元,同比下降12.5%;邮电费1.58万元,同比减少0.23万元,同比下降12.7%;物业管理费0.14万元,同比减少0.02万元,同比下降12.5%;差旅费2.59万元,同比减少0.37万元,同比下降12.5%;维修(护)费0.42万元,同比减少0.06万元,同比下降12.5%;会议费0.49万元,同比减少0.07万元,同比下降12.5%;培训费0.42万元,同比减少0.06万元,同比下降12.5%;公务接待费0.28万元,同比减少0.04万元,同比下降12.5%;工会经费1.73万元,同比减少0.08万元,同比下降4.4%;其他交通费用7.14万元,同比减少0.9万元,同比下降11.2%;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71万元,同比减少2.08万元,同比下降30.6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48万元,比2019年(上一年)预算1.52万元,减少0.04万元,下降2.6%减少的主要原因: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0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0预算1.48万元,减少0.04万元,下降2.6%减少的原因是有一名在职人员退休,公务接待费相应核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20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部门收支总预算192.52万元,同比增加14.9万元,增长8.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民进市委换届工作经费以及职业年金单位部分缴费,相应增加财政拨款收入。

六、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部门收入总预算192.5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加14.9万元,增长8.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民进市委换届工作经费以及职业年金单位部分缴费,相应增加财政拨款收入。

七、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部门支出总预算192.5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加14.9万元,增长8.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民进市委换届工作经费以及职业年金单位部分缴费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143.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4%,同比增加10.25万元,增长7.7%。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支出、公用经费支出、项目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类科目25.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3%,同比增加3.87万元,增长17.8%。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年金支出和退休人员慰问。

3.卫生健康类科目13.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同比增加1.27万元,增长10.6%。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保支出。

4.住房保障类科目10.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同比减少0.48万元,同比下降4.4%。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公积金支出。

(二)按支出结构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143.9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4.8%,同比增加0.94万元,增长0.7%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预算48.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5.2 %,同比增加13.96万元,增长40.2 %主要用于完成民进市委各项主要职能和专项工作。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0政府采购预算1万元,与上年持平。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分散采购1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37万元,同比减少4.32万元,同比下降16.2%减少的原因是有一名在职人员退休机关运行经费相应核减。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根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核定本部门不再保留公务用车。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简称为“三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