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柳州市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及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民进柳州市委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民进柳州市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及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以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柳州市委员会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通过调查研究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同时,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及民进会务工作。

民进柳州市委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机关本级没有下属单位,内设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单位在职人员编制总数11人,全部为行政编制,其中编内在职实有人数6人,退休补助5人。

第二部分:民进柳州市委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民进柳州市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民进柳州市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1年度总收入204.5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7.94万元, 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28.83万元,下降12.35%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7.94万元,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20.92万元,下降9.56%,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包括了民进柳州市委换届工作经费。

2. 年初结转和结余6.60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7.91万元,下降54.51%,主要原因是2020年末有部分换届工作经费结转到2021年。

(二)本部门2021年度总支出204.5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03.14万元, 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28.83万元,下降12.35%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50.7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部门公用和项目经费,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6.3万元,下降9.76%,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包括了民进柳州市委换届工作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8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社保支出和退休人员经费,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9万元,增长11.18 %,主要原因是社保支出随人员经费增加。

3.卫生健康(类)支出支出11.8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和退休人员医保,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78万元,下降13.05%,主要原因是由于医保年度调整为自然年度,本年度只下达下半年的公务员医疗补助。

4.住房保障(类)支出11.6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积金支出,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04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公积金随人员经费增加。

5.年末结转和结余1.39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21万元,下降78.94%,主要原因是2020年末有部分换届工作经费结转到2021年。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3.14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4.14万元,下降6.51%其中:基本支出179.50万元,项目支出23.64万元。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7.65万元,支出决算为203.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1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9.20万元,支出决算为127.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根据实际情况下达了绩效经费和在职人员经费。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年初预算为18.53万元,支出决算为23.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原定2020年度安排的换届大会推迟到2021年初完成,部分换届经费结转到本年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4.95万元,支出决算为5.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退休人员慰问经费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5.16万元,支出决算为15.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实际情况下达部分增资支出预算。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7.58万元,支出决算为7.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实际情况下达部分增资支出预算。

(六)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7.39万元,支出决算为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实际情况下达部分增资支出预算。

(七)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3.47万元,支出决算为4.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实际情况下达部分增资支出预算。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11.37万元,支出决算为1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实际情况下达部分增资支出预算。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9.50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50.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根据实际情况下达了绩效经费和在职人员经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4.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根据实际情况下达了扶贫工作队员经费。

(三)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4.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00%,比上年增加0.0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两个民进中央调研组来柳。本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4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同上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同上年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00%比上年增加0.07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来柳调研人数略有增加。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次,人次53次,没有外宾接待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5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82万元,增长8.01%,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根据实际情况下达了扶贫工作队员经费,2020年减少2.36万元,降低8.7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以及在职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6年公务用车改革后本部门不再配备一般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没有项目预算绩效,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3.14万元,全部来源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通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从柳州市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中支付,资金到位及时,各科室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对项目指标进行跟踪监督,由于管理到位,措施有力,各项预算执行情况总体优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柳州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柳州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柳州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