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到5月20日民进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支部会员邱萍同志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广西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习。此次培训是广西区委统战部和广西高校工作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培训活动。培训对象是全区54所公办高校党外代表人士,每校1名,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学习党的十八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观念认同和信念养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国经济新方位、协商民主与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作用发挥、上海民主协商制度化的实践和思考。 

  培训的课程安排丰富紧凑,授课的师资力量雄厚,通过他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学员们了解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内涵和统战工作的方式,明确了如何参政议政,以及参政议政应该具备基本政治素养和知识储备。同时学员们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钱先生的才华智慧和爱国的热情,深深地震撼着学员们,引起学员们的深思和共鸣。 

  短短六天的学习,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使学员们坚定了政治信念,加强了政治理论素养,培养了政治鉴别力和思想洞察力,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了参政议政水平。为今后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奠定了坚实的知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