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城职院支部会员参加学院党员干部培训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为了更深刻直观地学习井冈山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革命传统文化弘扬下去,把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发扬下去, 6月11日到6月17日,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培训,党委书记范莉莎同志亲自带队前往井冈山开展活动,公共教学部思政教研室的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民进柳州城职院支部的邱萍和纪录老师作为思政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十分丰富紧凑,授课的师资力量雄厚,都是来自与主题相关的各领域专家、学者、领导以及红军后代等,通过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这一核心内容,把革命传统和烈士鲜血写出来的党史,变成活生生地有血有肉的人和事。在短短的7天培训中,培训的形式多样性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很快进入角色,在寓教于乐、寓教于训的过程中更深刻地感悟井冈山精神。 

  这次培训结束后,民进会员邱萍作为学员代表之一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这次培训学习,学员们领会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加直观地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共产党,使大家取真经、得精髓、坚信念、净灵魂、增党性。 

  最后范莉莎书记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对于学习的效果,她指出:“这次井冈山之行是一次震撼人心的洗礼,井冈山精神是伟大的精神财富,这几天的井冈山学习足以让我们铭记一生”,而对于学员们认真学习的态度,范书记给予了高度地评价,特别是对思政教研室在培训过程中的表现她在总结中多次表扬。最后她号召各位学员向思政教研室学习,培训后将井冈山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这次学习为契机,积极消化吸收巩固学习成果并努力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城职院的繁荣和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