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医卫支部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喂,你怎么了?”,“来人啊,快喊医生,快叫救护车!”这一幕不是发生在医院,而是民进医卫支部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的现场示范活动。 

  根据民进医卫支部的工作计划,经民进柳州市委会批准,2017年6月25日上午民进医卫支部急救知识讲座在鱼峰社区康乐养老院开展。民进会员、中医院急诊科覃进主任,主治医师郭淋现场讲座并指导急救知识。他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彩的演讲,标准的示范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悉,当天30名医务人员得到了逐一培训,60多名养老人员参加了活动。 

  时间就是生命,若人人都懂得现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就可以挽救很多因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因为在4到5分钟之内对心脏骤停患者施以心肺复苏术,就可以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挽救患者的生命。 

  民进柳州市委常委、医卫支部主任唐柳平,民进柳州市委组织科长李翔,医卫支部副主任梁建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