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520日,柳州民进三中支部联合柳州民进科技支部、龙中支部、十二中支部和城职院支部共30人,来到柳州市军事博物馆,开展一次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民进柳州市委副主委肖郭婷出席本次活动。

 

  柳州市军事博物馆是在抗日战争期间对抗战时期中国西南战区起过重要作用的柳州市旧飞机场的原址上建立起来的,至今遗存下来的军事旧址有:苏联空军志愿队、美国志愿航空队(即“飞虎队”)、中国空军修建使用过的18栋营房、美国“飞虎队”修建使用过的机场指挥部山洞、弹药库山洞、油库山洞、飞机库山洞和机场指挥塔台、防空碉堡等。现景区内还有利用旧机场礼堂、营房设置的“抗战中的柳州”主题展馆和“固我国防”系列展厅,在户外的绿草地上,还陈列有各式战机、坦克、装甲车、火炮、火箭等27件大型实物和模型展品。 

  在军事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们怀着悲痛的心情重温了中国抗日战争那段峥嵘岁月历史。纪念馆的展览透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到1945年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历程,引领大家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使大家近距离地走进了那一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 

  这次参观让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有感于革命先烈为了抗战事业做出的伟大奉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抗战精神,把爱国热情化做工作的动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