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日,民进柳州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柳州民进医卫、城建、柳高、一中、二中、三中、城职院、柳职院支部联合来到柳州狼口泉水库景区,向狼口泉景区工作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并现场示范教学。 

  柳州“天池”狼口泉是柳版九寨沟纳社风景区的一个重要景点之一,被誉为柳州“天池”。又因泉口岩洞中钟乳石形状怪异,尖如狼牙故名狼口泉。经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后,狼口泉知名度迅速提升,周末日均游客量达300人次。 

  因游览狼口泉需乘船涉水,随着游客人数的上涨,游览安全问题凸显。且景区工作人员多为当地村民,从未接受过专业溺水救援培训。了解到这一情况,经柳州民进医卫支部组织,联系多个支部,邀请会员柳州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覃进主任、郭淋副主任,来到狼口泉景区为工作人员进行溺水急救知识培训。两位主任医生逐一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淹溺救治方面的急救培训,通过对真人模拟演练,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每一个步骤,把急救知识手把手传授给他们。 

【现场教学】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增强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并掌握了必要的急救知识,为游客安全游玩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