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高考季,2018年高考刚刚结束,一批莘莘学子即将踏入大学校园。在高三学子放松欢庆之际,来自柳州高级中学高二竞赛班的老师和学生家长反映,下一步就要面对高考的高二升高三同学们此时却倍感压力。了解到这一情况,柳州民进柳职院的曾昭武老师与学校联系,并联合民进柳高支部,于625日,利用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的时间,为柳州高级中学高二(六)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堂主题为“与压力共舞”的公益讲座。 

【曾昭武老师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曾昭武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从压力的产生、影响以及如何排解压力等方面为同学们细细讲解,并通过有趣的互动,穿插了一些心理小游戏小测试,课堂现场气氛活跃。一节课的时间眨眼就过去了,同学们意犹未尽,但从他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上可以知道,讲座的效果达到了。 

【课堂上与同学们互动】

  曾昭武老师,柳州市政协委员、民进柳州市委会常委兼柳职院支部主任,国家级青春健康项目讲师、国家级体验教育培训师、柳州市青少年素质教育促进会会长、柳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曾在柳州市广播电台开设柳州市第一条“青少年心理咨询”栏目并担任特邀嘉宾。为柳高、八中和景行小学等几十余所中小学数万名师生、家长进行了数百场心理专题讲座。加入民进以来,注重将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工作从生活福利性服务、生产性服务向社会性服务转化,从自身专业出发,引导群众去重视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为柳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大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