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日,民进柳州五中支部组织会员来到柳江土博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关注新农村”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五中支部此次调研对象为“柳州版九寨沟”。它位于柳州市柳江区土博镇的水源、琴怀村委境内之水源河上,其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媲美四川九寨沟山水,被当地人称之为“柳版九寨沟”。民进会员梁建情等多位政协委员在柳州市政协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的提案《关于加快开发柳州柳版九寨沟纳社风光风景区的建议》,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已将其列入柳州市旅游建设规划,并开始了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目前景区建设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通过调研,调研组认为:虽然景区目前仍属于村民自主经营,但当地的村民已逐步树立了环保和安全意识,这也得益于民进会员多次开展的培训教育。对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工程有了良好的基础。随着各级媒体的宣传报道,以及自媒体的广泛传播,现在“柳版九寨沟”已经名声在外,我们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更要做好当前旅游服务的一些相关工作。景区虽已设立了一些指示牌,但由于各景点比较分散,加之乡村岔路多,缺少连贯的指路牌和风景点全景示意图与说明,大大影响游客的游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