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的教育。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教育孩子的过程是一个不断转化自己的过程。习惯不改,命运不变。习惯不改,结果不变。有效的亲子沟通,良好的家庭教育则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 

  为了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家校有效合作,凝聚教育合力,20181226日下午17:0018:20柳州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在我校召开了“爱的沟通---亲子互动”主题家长学校活动,主讲人是柳州民进柳职院的心理专家曾昭武老师。来自柳州市第十三中学174个班的90对亲子在我校会议室参与活动,通过亲子互动,促进亲子沟通与了解,融洽亲子关系。 

 

 

  心理专家曾昭武老师为了让孩子感受团结的力量和竞赛的乐趣,搭建了亲子沟通平台,让双方在角色体验中感受到沟通是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家长学会从孩子的角度看待孩子、理解孩子,增进亲子感情,从而使亲子关系更加融洽,也让孩子从活动中体验到关爱和感恩,从而学会尊重和理解父母,学会与他人沟通的技巧和方法。 

 

  本次家长学校活动,让亲子双方充分体验到了爱需要理解、沟通以及协作,同时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了解,使得亲子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家庭更加和谐。曾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课不时引起场内的亲子们共鸣,会场内互动热烈,笑声、掌声不断,家长和孩子们在最后的分享总结时也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我校得到柳州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校共育工作,全校各个班级结合本班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校共育工作,继续积极探索研究适合我校的家长学校课程,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搭建好家校合作平台,努力提升家庭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