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日下午,清明将至,春雨淅沥。柳州民进城职院、铁职院、柳职院、医卫、龙中、二中、三中支部共同组织30多名会员,来到柳侯公园开展“清明祭柳缅怀先贤”主题活动,并邀请民进柳州市委肖郭婷副主委参加。

 

  柳宗元任职柳州刺史只有短短的四年,却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柳州的地方建设,为柳州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柳宗元一心为民,两袖清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主张“蠲浊而流清,废贪而立廉。”“政宽以肆,风和以廉。”的政治风气,影响至今,柳州人民受益匪浅。

 

【肖郭婷副主委致辞】

  肖郭婷副主委在活动致辞中讲到,柳州民进各基层组织开展此次“清明祭柳”活动,就是要缅怀先贤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同时让广大会员尊重自己的历史文化,把握文化根脉,坚守和弘扬优秀传统,让民族文化生命得以延续。 

【向柳宗元塑像敬献花篮】

    支部代表向柳宗元塑像敬献了花篮,随后,会员们到柳侯祠参观并认真聆听讲解。一篇篇碑文、一幅幅壁画,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柳宗元对柳州的巨大贡献,会员纷纷表示,通过深入了解柳宗元在柳州施行的各项惠民举措,更深刻地了解先贤的丰功伟绩,同时增强民进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大家更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党职能,为柳州的发展做积极贡献。

【会员们参观柳侯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