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刚至,高考临近。随着节节高升的气温,高三应考的学子们心情也日渐焦灼。422日下午,民进柳州市委常委、民进柳职院支部主任,柳州市青少年素质教育促进会会长,心理辅导专家曾昭武老师,应柳州高级中学及家委会邀请,为柳州高级中学50名冲刺班学生及其家长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决战高考,赢在实力”的心理辅导讲座。这是继416日在柳州市第二中学给1600名高三学子讲完应考心理后,曾老师的第二场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现场,曾昭武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从考前焦虑的产生、影响以及如何排解压力等方面为同学们细细讲解,并通过有趣的互动,穿插心理小游戏和测试,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时,曾老师还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很多考前复习和备考的经验。两节课的时间眨眼就过去了,同学们和家长都意犹未尽。曾老师最后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堂讲座,可以帮助同学们战胜压力,突破自我,在即将到来的6月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负青春的汗水! 

  曾昭武老师,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国家级讲师、国家级体验教育师(含拓展训练);柳州市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柳州市青少年素质教育促进会会长;柳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曾在柳州市广播电台开设柳州市第一条“青少年心理咨询”栏目并担任特邀嘉宾,长达五年。被聘为“柳州市二十一世纪园丁工程B类培养对象”及柳州市校长培训班主讲教师。为市内外几十余所中小学十多万名师生、家长进行了数百场心理专题和青春健康教育讲座。加入民进以来,注重将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工作从生活福利性服务、生产性服务向社会性服务转化,从自身专业出发,引导群众去重视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为柳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大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