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日下午,民进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支部主任邱萍学院与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黄俊以及学生代表李玉钦李玉宝前往柳州市柳东新区文林路3号的柳州禁毒教育基地洽谈合作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事宜。 

  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新)是柳州市在原有场地基础上新建的又一所大型禁毒教育基地。基地占地约3000平方米,投资2000万元。该教育基地的禁毒展示区以禁毒教育为核心,以了解毒情、认识毒品、明晰危害、拒绝染毒为线索设置了5大展区4组模拟实景,3大互动空间和1个沉浸式影院。基地设备先进,现代多媒体设备多达23套,是目前我国为数不多的大型多媒体禁毒教育基地之一。 

 

1: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指示 

 

  2:江尚晋副总经理(左二)与城职院师生代表们的合影 

  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坐落于广西飞熊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柳东新区3R+产业双创孵化基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626日国家禁毒日宣传活动,基地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内部暂时不开放,因此大家仅在基地外围进行了参观。广西飞熊科技公司的江尚晋副总经理热情地接待了前来参观的师生,并对禁毒基地的具体功能和设施进行了详尽地讲解。通过倾听讲解,城职院的师生们感受到为了充分发挥禁毒基地的教育功能,进一步提高城职院学生的禁毒意识和对禁毒人民战争的参与意识,形成防毒、识毒、拒毒的长效教育机制,必须加快马院运用柳州市禁毒基地进行禁毒教育的步伐。江尚晋副总经理也非常期待尽快与城职院实现合作共建柳州市禁毒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目地,充分发挥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的社会教育功能。 

 

3:江尚晋副总经理(右一)介绍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 

  城职院师生们同时还参观了广西飞熊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创立于2016年的民营企业,是一家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开发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新型研发机构,致力于打造成为涉及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产业,并将技术应用于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飞熊集团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人工智能研发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4:邱萍体验VR设备 

 

5:广西飞熊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 

  通过参观广西飞熊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城职院师生们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业务范围以及取得的成就,感受到了公司创新与创造的活力,双方也同时洽谈了今后开展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 

 

6:双方洽谈合作事宜 

  这次参观洽谈活动,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双方互通有无,达成了共识,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