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致女儿的一封信 

我的宝贝女儿: 

  你是上天赐予我最珍贵的礼物!当妈妈提笔给你的时候,我脑海浮现了你从妈妈肚子孕育到出生、成长的一幕幕情景,当你还没出生时我就和天下所有的家长一样想象着你是男孩还是女孩,长得什么模样,是不是聪明健康漂亮,憧憬着将来读书成绩是否优异,是否孝顺懂事。当妈妈经历了千辛万苦把你生下来,我唯一的要求是——你的健康!忘不了月子里你的起息昼夜颠倒使我睡眠不足,但还强打着精神给你哺乳、为你换尿片、逗你玩的片段,也忘不了当你生病时妈妈整夜未眠焦虑不安带你看病的情景,柳州市的大小医院儿科诊室都跑了个遍……后来你一天天长大了,开始牙牙学语叫爸爸妈妈,开始会翻身会坐会爬会走路会跑步……你长大了,妈妈也从过去那个对孩子懵懂无知的女孩因为妈妈的称谓而无师自通地变成一个通晓儿童疾病、儿童心理、儿童教育的能手,所有一切的付出妈妈都感觉值得,深深感到很有成就感! 

  如果说在婴幼儿时期我关注更多的是你的喂养方式,到小学、初中、高中我更关注的是你的教育问题,忘不了小学时为巩固你的汉语拼音和九九乘法口诀表妈妈付出的耐心,忘不了初中时为你物理化学成绩操心,忘不了你高中时不适应新环境妈妈苦口婆心地劝导……还忘不了为你的青春期的叛逆,为了处理好妈妈工作与照顾你发生的冲突而带来的烦恼,妈妈尝试着请教自己的同事、你的老师和一些长辈,寻找最佳解决方法。为了消除和你的代沟,妈妈尝试着和你一起看“快乐大本营”电视节目,和你一起学唱Ladygaga英文歌曲,和你一起逛街,和你一起做朋友,尝试着和你换位思考,尝试着融入你的朋友圈中,勇敢地接受更年期遇上青春期的艰难挑战!在你出生的那一天起,妈妈就发誓,在你18周岁那天,不仅要养育你成人还要培养你成才!因为在你的成长岁月里,凝聚了太多老师和父母等人的心血,更离不开你自身的努力!柳高的教室、运动场、办公室……都留下了你勤奋的足迹,我们家的墙壁、桌面……也有你成长的身影和稚嫩的笔迹!一株幼苗的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更离不开幼苗的顽强砺炼,你就是那株幼苗! 

  今天,妈妈首先真诚地祝福你:成年了!祝你在今年的高考取得好成绩!其次,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学会感恩、坚强、执着,拥有善良、宽容、真诚的优秀品质 期待你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记住成年典礼的庄严一刻,成为具备“人格健全、自主发展 、家乡情怀 、世界眼光”理念的优秀人才,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成为我们大家的骄傲! 

  

 

深爱你的妈妈: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