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共柳州委统战部和民进柳州市委及崔惠柳副市长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民进柳州医卫支部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由最初的唐柳平主任和我两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4名正式会员,现在还有4位医生有意加入我民进,2013年在民进广西区委会在全区开展基层组织“创星争旗”活动中荣获红旗支部和十星级支部,很多朋友就会问:你们靠什么法宝来创造这些奇迹呢?今天我受唐柳平主任的委托向在坐的各位领导和同道汇报一下:

 第一、有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有民进柳州市委和崔惠柳副市长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记得我们去柳城县凤山卫生院搞对口支援活动,崔副市长授权同意,民进市委冯年养秘书长和组织科龙丹科长、办公室詹文超主任靠前指挥,邬薇薇、冯珊等市委会专干悉数到场,当天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使我们非常感动,柳州晚报进行了报道,扩大了民进柳州医卫支部的影响。

第二、充分发扬我们民主党派、政协的光荣优良传统,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计划、有总结、有请示、有汇报,绝对不自作主张,绝对不做先上车后补票的事情。

第三、组织生活方面,我们充分发扬民主,过组织生活要让会员轮流做主持人,人人参与,充分发挥会员的聪明才智,让会员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价值。去年我们接到民进柳州市委下发的民进广西区委会组织“创星争旗”活动的通知,唐柳平主任马上组织会员进行学习并明确的组织分工,唐柳平主任负责工作计划、年终总结、档案管理,梁建情副主任组织协调、发展会员,郑志勇负责参政议政提案工作,程勇负责宣传、信息方面的工作,粟本超负责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杨霰负责会费管理工作,江宏协助组织工作,莫冬梅负责“双岗建功”登记方面的工作。我们这种分工明确,就象每个人掌握一个机器的一个部件一样,最后总装起来非常方便省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组织活动内容新颖,形式不拘一格,如高沙农庄学习形式,对口支援柳城凤山卫生院的下乡义诊形式,到凤山卫生院辅导实习医生提高考试通过率的辅导形式,到柳城县医院送医送药活动形式,组织会员捐资助学三江贫困学生的活动形式,捐献个人书籍的助学形式。

第四、以组织推介会的形式推介我们民进医卫支部,我们在民进柳州市委会和崔市长的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了一场推介会,有来自广西科技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柳铁中心医院、广西龙谭医院、柳州妇幼保健医院、中医院共9名积极分子参加我们的活动,有力地扩大了我们民进的影响力,今年12月下旬我们计划在北弓水库举行第二届推介会以更好地扩大我们民进的影响!

第五、关心会员的生活问题。如我们的会员小程的父亲去世,我们马上派出代表到他家进行慰问使他全家大小都有非常感动,我们会员小杨家父去世,会员小王的爱人因病住院,会员小张生小孩,我们都及时以不同方式进行慰问,经常和会员个人谈心,了解会员所想、所思,力所能及的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让会员感受到他们的民生无小事。

第六、根据崔副市长先进高起点的前瞻性理念指导下组建医卫支部,在民进柳州市委的大力支持下,短短的三年时间,民进柳州医卫支部现已有24名正式会员,其中博士2人,正高职称3人,副高12人,有副高以上职称和硕士学历的达90%以上,医卫支部已经成为具有“两高”即高学历、高职称的高端技术型、学术型、研究型、应用型的作风过硬的医卫支部。

今后我们的工作:上要做到让领导永远放心,永远信任的支部,下要争取做到让会员信任的组织者和招集人,继续关心会员,让会员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爱满民进不是一句空话,我们支部主任、副主任更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