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温婉 、思路清晰,这是大家对蔡雪静文字的一贯评价。她曾获柳州市政协首届“博客之星”称号,博客的点击率也很高,不少教师和学生给她留言:“您说了我们想说的话!”现实中的蔡雪静,更多了几分爽朗与亲和。她说,博客是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新平台,借助这个平台更好地了解民情、民意,才是初衷和目的。她,就是民进会员、柳州市第八中学副校长蔡雪静。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蔡老师心里是别有一番深意的。因为柳州市政协“委员博客之星”表彰会在每年的四月份举行,那时的她犹如站在四月的琴弦上,深情地等待。当她第四次走上“委员博客之星”的领奖台,心中装着满满的幸福和激动,回想写博的历程,感慨万千。  

   2009年,柳州市政协开通了委员博客,作为柳州市作协理事、柳州市有一定影响力的女作家,蔡雪静发现,这是一个了解民情、民意,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好平台,于是也开辟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空间。建博之初,因为工作忙、教学任务重,蔡雪静只是把博客当成是纾解工作、生活所带来的紧张感的渠道,所发表的文章也只是一些教学总结、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小故事。由于她的博客与教育实践结合得很深,很接地气,渐渐有了“观众,引起了不少同行的共鸣。于是一发不可收拾——蔡雪静在博客上陆陆续续登载了不少委员手记,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提案、履职感悟和体会。在分享的过程中,蔡雪静得到了不少政协委员的及时点评和鼓励,这激发了她写作的无穷动力。在大家的激励和鼓舞下,她的博客数量在众多委员博客中一直遥遥领先,目前已有300多篇文章,记录了她履职路上的点点滴滴。 

  蔡雪静的博客“粉丝”一直不少。她把对教育学生、教育孩子的“用心”延伸到对教育事业乃至社会公共事务的关注和思考,形成了一篇篇精彩的博文,引发许多人共鸣:参与市政协专题调研,在对于农村义务教育集中办学进行深入观察思考后,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参加“送教下乡”活动,为一位坚守在农村中学的校长而感动,对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有了新的设想;水上狂欢节期间遇到一对陌生的外地夫妇,热心当导游,做柳州闪光的名片......正是怀着这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蔡雪静在担任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期间,参加民进市委会提案征集会、专题调研意见会以及市政协组织的各种座谈会、调研考察,先后提出提案40件,其中《关于将柳州市窑埠街小学建成市级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议》、《关于建立雾霾天气应急预案的建议》、《关于着力打造柳州龙潭公园民族风情园的建议》等提案建议都引起了提案办理单位的重视和采纳,其本人被评为柳州市优秀政协委员和鱼峰区优秀政协委员,获市政协“委员博客之星”、首届柳州政协博文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在履行委员职能、推动五美五好柳州建设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蔡雪静直言,政协委员博客陪伴她走过了最快乐的五年,记录了她五年中最忙碌的时光,也描绘了她五年中最优美的岁月,她还会继续把博客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