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重要的感情是亲情爱情和友情,可我的亲情爱情却是不圆满的,因为我的人生是一个悲喜交加的人生。 

  高考那年我是我们学校的文科状元,这是一喜,却没料到我母亲心脏病突发去世了。民一个十八岁的女孩子,正是需要母亲指导之时,她却与我阴阳相隔,可以说我无论在经济上、精神上都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俗话说“祸不单行,福无双至”,就在我母亲去世的第2年,我的奶奶又突然去世,而我的初恋男朋友也在这时移情别恋,和我的大学同班同学恋爱了……亲情、爱情的缺失使我对生活失去了勇气,我是多么不幸的一个女孩呀!后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顺利完成了学业,开始了新的生活。但是幸福生活没有维持多久,在我32岁那年又因为第三者插足,与丈夫感情不和,离异了,我一人带着5岁的女儿,离开了那个让我伤心欲绝的家,而前夫也在离婚后不到一年和第三者再婚了。青年丧母,中年离异,人生中的亲情爱情的不完美,可以说就像天津港的轰隆隆的爆炸声炸得我晕头转向,回不过神来。 

  如果说我在亲情爱情方面是不幸的,但在组织上我又是幸运的。可以说上帝为我关上一扇门,又为我打开另一扇门,我在民进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了我渴望已久的关爱。 

  我和民进的缘分源于我的一位领导——陈国樑老师,他是我刚出来工作时的领导,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事乐于助人,对家庭模范担当,在我与他接触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他是民进的支部负责人,通过他,我了解了民进的历史,我知道了民进的很多优秀人士为了实现政治抱负,抛头颅洒热血,知道了耳熟能详的《义务教育法》、《教师法》就是在民进的推动下出台的,还知道了每年的教师节就是在民进领导人的呼吁和争取下设立的…… 

  在了解了民进这样辉煌的历史,遇到了民进这些优秀的人物后,让我对民进组织有了更强烈的向往与追求。 

  19993月,经过民进组织的考察,我如愿地加入了民进。从此我有了一个娘家,也正因为娘家人的引导,我无论是性格修养还是会务工作,都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在性格修养方面,我经过修炼,由感性幼稚变得理性大气包容,由消极内向变得乐观开朗。我加入民进前,虽然学的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也是单位教学科研骨干,但是只满足于耕好自己的那块一亩三分地。加入民进后,我才发现,要肩负参政议政重担,不仅仅是上好课做个好老师,还必须具有一定的政治素养,我通过民进组织的各种培训进修学习慢慢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养,整个人也从小我,走向大我,学会了求同存异,学会了运用宏观的视野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比如对于自己失败的婚姻,我经过反思,发现婚姻的不幸,既有前夫的责任,也有我自身的不足,如个性太强,对对方不够尊重、包容…… 我把对婚姻的反思转化为自身修炼的动力,我时时告诫自己:作为女性应该是这样的:外柔内刚,工作中果断干脆,生活中柔情似水。我坚信:大爱无疆,我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信念——2013723日我在柳州市红十字会签订了自愿死后无偿捐献所有器官的协议书,因为人生的价值在于无私奉献! 

  在民进会务工作中,经过锻炼,我由一个普通的会员转变成为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的支部主任,整个人生格局有了重要的变化。2003年,我临时挑起了支部主任的重担,这一做就是12年,在12年里,我得到了很多领导的指导、支部成员的支持,在这份关爱支持名单里,我必须要提一位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领路人——崔惠柳。崔惠柳同志是我们民进柳州市委会主委,在与她的接触中,我感受到了她身上的亲和力、领导力、执行力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可以说她是我学习的楷模,正是她的人格魅力,使我明白了:有为才能有位,而且必须是创新型开拓型主动型的有为。我克服了性格中不善于与领导打交道的弱点,积极地与所在单位的党委领导联系沟通,争取学院领导支持,也克服了一个人带孩子和照顾多病父亲的困难,认认真真学习,兢兢业业工作。 

  在我担任12年的支部主任历程当中,我将国家、民进这个大家还有我自己的小家都能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支部各方面工作都做得风生水起。尤其是在崔主委的指导下,我们支部的特色是开展了大量的主题活动如投资理财、家庭情感经营等,每次活动都卓有成效,所撰写的投资理财活动方案还作为柳州市的优秀方案获得区委会的好评。而我们支部也在我的领导下,因为表现出色,逐步地从一个普通支部成长为市级、区级先进支部,今年还被推荐为全国先进基层支部,我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市级、区级的先进会员。而我的本职工作,也结出累累硕果。伴随着我在民进以及教育岗位的双岗的成长,我的女儿也健康成长——她在今年的高考中以620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名校——南京的东南大学!同时我本人也收获了一份幸福美满的爱情! 

  如今我对民进组织已有着家一般的眷恋,加入了民进有一种归属感。我虽然没有了亲生母亲,但是民进就是我的再生母亲,我虽然没有了婚姻,但是民进的每个会员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情满民进,爱满民进,绝不是一句空话!我与民进共成长,在我加入民进的10多年岁月里,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顺心,亲情友情爱情情情圆满!回首往事,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我坚信,民进依然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