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昭武历任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室主任、驻柳某部队绿荫心理”热线心理咨询员、柳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柳州市二十一世纪园丁工程B类培养对象”及柳州市校长培训班主讲教……。这一系列业务头衔是曾昭武20多年在教育心理实践中探索的肯定同时也激励他在社会服务中为柳州民进添彩。 

  一、发挥个人智力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 

    1989年曾昭武从广西师大教育心理学专业毕业后到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怀着对心理教育事业的热,曾昭武把视线放到了让许多家长头疼的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心理辅导实践上。九十年代初,人们对心理辅导是本能地抗拒。心理辅导教学实践课不受待见如何转变观念呢?1994年曾昭武龙城中学选择学生、家长、老师和学校四方都重视的“提高学习成绩”作为切入点,用心理学的方式方法,帮助学生调整面对学习困难的态度,总结学习方法和规律,开发学生潜能。一学期下来实验班级学生学习成绩和心理自我调节能力都有显著提高,各方对心理教育的认识也此改变。教育实践的成功激励了曾昭武不断探索,他的心理辅导教学实践课更生动有效了。近五年来,他利用工作之余柳州高中、龙中、景小等几十余所中小学开展心理辅导与教育工作,为师生、家长及团校、医院、商场和部队官兵等各行各业近万名人士举行了数百场心理专题讲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随着积累的增加,曾昭武的实践领域越来越宽:在柳州市广播电台开设柳州市第一条“青少年心理咨询”栏目在1998年创立的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每年服务社会各界人士上千人次等。曾昭武还积极参加民进市委会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多次参与柳州民进 “活动基地”社会服务……随着他驾御心理辅导的能力增强就越能用这种能力去抚平了无数心灵的皱褶,帮助无数困惑的心灵寻找到生活中的快乐密码。与此同时,他时刻不忘调整自己,让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他说,只有这样,他才有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二、发挥委员优势,积极参政议政 

  作为政协柳州市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曾昭武不断的把在社会服务实践中收集到的素材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提案。已得到采纳提案有:《关于进一步加强柳州市家庭教育的建议》、《关于设立救助导向牌的建议》、《关于为事业单位人员心理体检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城内内流动的建议》(133号)。其中《关于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城内内流动的建议》(133号)提案被评为政协柳州市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优秀提案

    三、发挥会员特长优势,打造服务新亮点 

  2004年,他当选民进柳职院支部主任。作为区级基层组织重点建设支部的支部主任,曾昭武认真组织开展支部活动。特别是在本次“创先争优”活动中,他带领支部领导班子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新特点、新思路根据本支部大多数会员是本行业的专业骨干士这一优势,整合资源,曾昭武提出了在社会服务中以“项目为载体,活动为纽带,发挥特色、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创新思路,按照“提出项目--筛选项目(采取头脑风暴的方式)---实施项目(确定项目负责人和协助人)模式进行。通过几年的实践,收获较多:先后由他协助、支部会员刘文牵头、筹划组织实施的柳州市数万中小学生参与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作文大赛、由他与会员市外事办黄小荣牵头 “帮助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国际化和拓展海外学生实习一事等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大增加了本支部的凝聚力,不断提升支部活力和社会影响,为本支部被评为2014年“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更好的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根据中央〔2005〕5号文件精神:民进倡议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员登台亮相和施展才华,使社会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同时为参政议政提供素材等。基于以上因素,在民进柳州市主委主委崔惠柳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以曾昭武和刘文为主,在2015年2月成立“柳州市青少年素质教育促进会”。本协会一半以上的会员为民进成员。曾昭武在发挥协会会员的智力优势同时,利用自己2015年5月考取的中国计生协全国“青春健康项目讲师(广西唯一)资格,与本协会会员先后组织、参与实施“柳州市青少年素质教育促进会”与柳州市鱼峰区计生协的“青春健康”项目及与市文明办和创卫办举办的柳州市第一届中小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打造社会服务公益品牌进行新的尝试。为此他本人也于2015年6月获得“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并且利用参与“青春健康”项目社会服务的素材向柳州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在我市进一步开展‘青春健康’项目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列为2016年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之一。 

  如今,曾昭武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向砥砺奋进;作为民进会员曾昭武决心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爱满民进”、“大爱无疆”这个目标而努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