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萍,1992年在柳州师范学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999年加入民进,2003年以来一直担任支部主任,现为民进会员,历任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思政学科带头人,柳州市职业教育专家库专家,柳高12级家长委员会会长。多次被评为双岗建功“优秀会员”、民进“先进个人”和优秀信息员。

    

    一、拨响爱的琴弦,首先将最美妙的音符奉献给教育

邱萍自从大学毕业至今,已经从教25年,这25年来她像一只辛勤的蜜蜂,将爱都奉献给心爱的教育事业。25个春秋,她迎来送往了一批批的学生,无论是担任班主任、教研室主任,还是担任科任教师,她都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耕耘。在修德立身方面,不管是课堂内外,她都遵循“德高为师,学高为范”的信念,以身作则,以个人的人格魅力影响和感染学生;在教学技能上曾经多次指导年青老师和学生获得辩论、演讲、课件设计制作、微电影拍摄、讲故事、基本功等比赛活动的荣誉,如今可谓是桃李满天下,因为她的努力奉献,如今已经是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骨干教师,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最受学生喜爱的好教师”,“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二、敞开爱的胸怀,用最美的文字书写民进的篇章

主题活动,有声有色

邱萍的爱心不仅体现在对教育事业的本职工作上,还体现在对民进的会务工作上。邱萍自2003年担任支部主任以来,带领这个拥有20多人的支部从普通支部逐步建立发展成为荣获市级、区级、国家级的先进支部。而她经过锻炼,也由一个普通的会员转变成为一名创新型开拓型主动型的支部主任。

她所在的支部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各方面工作都做得风生水起。其中支部的最大特色是开展了大量的主题活动,她善于根据当今社会的发展形势,分析党和国家的政策,紧跟时代潮流,并凭借自身以及会员的资源优势,策划开展了多个主题活动,每次活动都卓有成效。如针对目前处于社会转型时期,婚姻家庭情感经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婚姻家庭的稳定和谐问题,影响到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开展了以“如何经营好婚姻家庭情感?”为主题的活动。 通过活动,提升会员经营婚姻家庭情感的能力,提高生活质量,从而构建和谐美满的家庭;针对党和政府提倡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方针,利用支部的成员是有在企业创业投资方面的专家以及学院教师的优势,开展了由民进柳州市委会牵线搭桥,通过担任柳州市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兼柳州市小山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支部副主任梁清云与学院统战部、团委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多次开展以创业为主题的活动。此外邱萍还组织了如何投资理财、参观现代化物流基地、参观现代木材加工业等主题的活动。这些主题活动都具有重质量、重创新、重情感、重细节、重宣传的特点,而且每次活动都邀请民进市委会领导、其他兄弟支部以及热心民进的积极分子参加,增进了支部与市委领导、兄弟会员之间、会员与热心会务工作的积极分子间的交流,既开展了活动,又融洽了感情,扩大民进影响力、凝聚力,赢得了民进柳州市委会的高度赞扬。

社会服务,成绩显著

邱萍同志积极为社会开展力所能及的服务活动,多次组织民进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支部为灾区人民和贫困地区人民捐款捐物,同时也利用各种平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担任柳州高中12级家长委员会会长时,积极为柳高与家长之间搭建桥梁,出谋划策,取得良好效果。同时,邱萍同志还在2013年7月与柳州红十字会签订了自愿死后无偿捐献全部器官的协议,体现了大爱无疆,追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精神。

参政议政,扎扎实实

在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方面,邱萍组织支部会员在各级政协会议上均对时事热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提交了很多有价值的提案,其中包括有加强民俗文化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补贴职业培训效益、重视乡村旅游项目规划、重视学前教育、重视民办教育、关于旧房改造问题的建议等,很多建议都受到领导重视并采纳解决。同时,鼓励支部会员积极参加学院教代会,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会员们就学院的可持续发展、院教职工的福利待遇、进修培训等问题向学院提交意见和建议,大部分都得到院领导的重视与采纳。还经常利用柳州市政府热线电话12345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向有关管理部门反映关系市民日常生活的问题,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关注,促使相关管理部门切实为群众解决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宣传报道,勤勤恳恳

“酒香也怕巷子深”,身为民进人,不仅要善于事务性工作,还要善于宣传工作,特别是信息时代,扩大宣传,加强影响力,也是民进人必备的素质,自从担任民进支部主任以来,邱萍积极撰写宣传稿,将支部的大量信息用一篇篇短小精悍的新闻稿通过网络、报刊杂志向各方传递,同时,她在参政议政、为单位做贡献以及取得荣誉时,都不忘宣传自己的民进身份,以增强对民进的认同感、自豪感,提高民进的知名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尽管做了以上工作,但是今后邱萍还会不断完善自我,因为有为才能有位,她将继续凭着一颗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民进的爱心,带着“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心态去开展工作,为建设和完善新时期中国特色的多党合作制的政治协商制度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