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民进柳州市委“送出一本书籍,成就一个梦想”爱心捐书活动暂告一段落,市委会收获爱心会员捐赠的书籍共1314册,于914日送至市委会政治交接实践基地——柳城实验高中。

5月份,民进柳州市委在与柳城实验高中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中了解到,学校新建的图书馆已经落成,然而一直苦于无资金让图书馆有书上架。崔惠柳主委了解了学校的具体情况后,专门召开了市委会专干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向柳城实验高中捐赠爱心书籍的决定。这个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决定得到了会员们的积极响应,最先响应市委会号召的是八中支部,先后两次共捐赠了500多册书籍。紧接着十一中支部、三十七中支部、柳北退支部、科技支部、城建支部、医卫支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高支部、经济支部以及一些爱心会员都积极主动向学校捐赠了有用的书籍。

914民进柳州市委在冯年养秘书长、詹文超主任的带领下满载着爱心书籍来到柳城实验高中,受到了这里的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在搬书的过程中,不时听见学生惊呼的声音“哇,这本书好好看”、“这本书我听说过,老师说很不错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借阅”……柳城实验高中的学生们多么渴望获得知识啊,虽然在上学却没有那么多书籍可以供给他们阅读,学生们非常需要爱心和知识来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我们踏着这些阶梯一步步走出狭隘走进广阔世界的时候,当我们通过阅读拥有更多欢乐与知识的时候,当我们从别人的故事里得到人生启迪与智慧的时候,请不要忘记,在同一片蓝天下,还有许多许多的学生也正在渴望通过阅读课外书籍来充实求知欲,渴望用书籍去扩充知识面,渴望由此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