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上午,民进柳州市召开机关座谈会,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所具有的重大意义。100年来的中国历史,始终贯穿着一个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无数革命先驱梦寐以求的理想,也是当代各民主党派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作为继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的民主党派,我们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辛亥志士振兴中华的夙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继续把几代中国人为之呐喊、为之奋斗、为之流血牺牲的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不断谱写中国特色多党合作伟大事业的壮丽篇章。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精神开展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是辛亥革命未竟事业的继承者,领导中国人民胜利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推进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同志们表示,作为参政党,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秉承民进的光荣传统,履行参政党的义务和职责。要把传承辛亥革命精神落到实处,结合现实,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并引导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