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民进柳州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及时传达学习,明确工作重点。117日,民进柳州市委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各基层支部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作出部署。1114日民进柳州市委召开机关专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与会人员结合柳州市情与党派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展开热烈讨论。

深刻领会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市社会主义文化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靠的意见和建议,大力促进文化民生工程、文化惠民工程,助推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大发展;要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文化体制改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选题,有效整合力量,通过调研、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方式,推动实施重大文化工程,为柳州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