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上午,在集体收听收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后,民进柳州市委于74日上午召开机关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就并学习活动进行认真部署。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深邃辩证的历史眼光、亲民务实的执政理念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是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提振全国人民信心的旗帜,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指引未来发展航程的纲领,是崛起的中国备受关注之时、昭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的宣言。

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指出,胡锦涛同志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范畴,宣告“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即人民代表大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政治制度,这既是对改革开放以来伟大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对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这一制度的号召和要求。崔主委强调,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6年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帮助,要建设一个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就要继续秉承以党为师的宗旨,同舟共济,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躬行;就要凝智聚力,发挥作用,更好地担负起参政党为国为民应尽的责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崔惠柳主委对下一步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营造学习氛围,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在全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以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践行“同心”思想,强化政治共识,实现参政党与执政党同心,推动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不断提高多党合作水平要围绕战略布局,竭诚献计出力,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多作贡献。

机关干部纷纷畅谈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表达了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致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