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意见》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深入了解讨论柳州市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开展“美丽柳州·宜居乡村”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和收集相关意见及建议,4月20日,柳州市政协在融水县召开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民进柳州市委副主委肖郭婷及负责社情民意工作专干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前,与会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融水县现代农业示范区、融水镇小荣村西洞屯以及在融水镇上的贝江村、秋野家电商,让与会代表更好的了解了融水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果、现阶段新农村的新面貌以及进入互联网+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方式,为日后建言献策形成第一手资料。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民进柳州市委副主委肖郭婷代表民进柳州市委围绕“守住扶贫成果,扩大扶贫战果”提出建议:一要加强宣传,营造“脱贫光荣”的氛围,树立和宣传一大批“脱贫”典型,引导广大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二要统筹资源,加大投入,为贫困户致富创造条件。把改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文化、卫生、信息化等社会事业方面的条件摆上突出位置;三要配强队伍,培养人才。建设一支永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要实施城市优质学校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结对帮扶、捆绑发展项目。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并希望要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工作的关注,提供智慧,要广泛且深入的调研,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现场调研】

【座谈会现场】

【肖郭婷副主委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