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至16日,民进柳州市委由副主委肖郭婷率队一行4人先后到柳北区农业水利局、柳州市农业局、三江县农业局开展调研座谈工作,实地走访了柳北区“兰亭林叙”花卉苗木产业(核心)示范区和三江县夜郎古国生态循环农业(核心)示范区,为2017年专题调研课题《柳州市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路径研究——以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为例》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通过多地多部门的调研座谈和实地考察,民进柳州市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柳州市在深入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成效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今后如何高效深入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展开讨论,听取与会代表的对策建议,也进一步掌握并积累了自2014年5月柳州市开展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的第一手资料。详实数据的支撑,为形成高质量的2017专题调研课题报告奠定了良好基础。 

  民进柳州市委每年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共柳州市委“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要求开展调研工作,今年民进柳州市委以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工作主线”为契机,紧靠时代发展脉搏,突出现实针对性,把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作为研究样本,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口,力求提高柳州市农业整体效益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柳州市农业现代化,为中共柳州市委决策部署提供理论依据。 

调研组在柳北区农业水利局座谈

调研组实地参观兰亭林叙

调研组在市农业局座谈

调研组在三江县农业局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