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至2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南宁胜利召开。民进广西区各级组织的171名代表参加大会,其中民进柳州市委20名代表参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中共广西区委副书记孙大伟分别代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到会祝贺并讲话。 

  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民革广西区委、民盟广西区委、民建广西区委、农工党广西区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等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罗富和代表民进中央向大会致贺信,向中共广西区委,区人大、政府、政协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五年来民进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围绕中共广西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瑶族女生班”和“少数民族高中女子班”等具有民进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树立了良好形象。希望广西民进新一届区委会领导班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五个扎实”的要求,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为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孙大伟在贺词中说,民进广西区委过去五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包括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工作,努力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新一届民进广西区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在教育出版事业改革发展、推动社会主义社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国家软实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谱写中共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和审议通过了陈自力代表民进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为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代表们选举产生了民进广西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出席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杨静华当选民进广西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均宁、蒋庆霖、黄晓娟、罗真、黄鹄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民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一次常委会任命丘映含为秘书长。 

大会开幕

会议现场

民进柳州市委代表与陈自力合影

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