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民进中央和民进广西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7月12日至18日,由民进柳州、桂林市委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携手同行”骨干会员学习班在浙江大学开班。两市民进市委委员、支部主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会员代表等骨干会员和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学习。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军,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民进桂林市委主委白云出席开学典礼。 

  开班式于7月13日上午举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军为培训班致辞。陈主任对民进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还为大家介绍了杭州的历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作开班发言。她表示参加学习班的都是两市民进的骨干会员,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班的机会,要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学以致用;还要遵章守纪,树立民进良好形象,通过培训学习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党派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学习的内容更好地融入今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工作当中去。 

  此次学习,骨干会员们从理论到实践针对性的学习了《经济新常态与发展新趋势-2017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如何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国内外安全形势分析》、《构建开放性经济新体制与一带一路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阿里巴巴创新成功之道》等课程,并结合参观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等现场教学,重温中共一大到十八大这段厚重的历史岁月,够感受到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也感受到新生活的来之不易,为民进与共产党风雨同舟的携手同行提供更为生动、丰富的精神食粮。也让会员们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温故知新,启迪智慧,善学多思,厚积薄发,更好的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兴国大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开班仪式

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