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下午,民进柳州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兼职副主委曾和平、王红,专职副主委肖郭婷,民进柳州市委常委,支部主任以及机关专干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肖郭婷副主委主持。 

崔惠柳主委传达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会上,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传达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民主党派成员如何贯彻好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学习好十九大报告,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扎实领会精神实质,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派特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曾和平副主委发言

王红副主委发言

各基层支部主任发言

  会上,崔惠柳主委作总结讲话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我国进入一个新时代的总纲领。 

  崔惠柳强调,一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新思想,在学习宣传中凝聚共识。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正真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要及时深入基层,深入会员当中,正真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我们各个会员中去;要通过多种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柳州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准确围绕党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三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抓手,全面加强柳州民进自身建设。依照区委统战部的要求深入开展“四个怎么”大讨论活动,要抓好思想建设,解决怎么跟上的问题。全面领会和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参政党建设,解决怎么看齐的问题。广大会员必须明确参政党的政治定位,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在政治方向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要加强能力建设,解决好怎么贯彻的问题。要通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找准履行职责的着力点,使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责符合新时代要求,符合执政党的期盼;要加强作风建设,解决怎么落实的问题。各基层组织必须解决好作风问题,要主动地为基层服务、为会员服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