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下午,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就《中共柳州市第十二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郑俊康首先简要介绍了《报告》和《决定》起草内容及会议准备情况,与会人员紧密结合柳州发展实际,就经济、民生、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就报告的内容结构以及文字表述进行交流,为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许多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就教育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她表示:柳州发展教育的重心应该从硬件建设向软实力来转移,建议实施软实力三大提升工程,即实施教师素质、学生素质及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工程,以软实力的提升来稳步培育优质教育资源,达到教育的协调发展。 

  最后郑俊康表示,这两份文件很重要,关系到柳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积极姿态迈入新时代,做出新贡献。这需要汇集大家的智慧,共同商量,进一步完善报告,以便统一思想,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推进柳州的建设,加快柳州大发展。谢谢大家根据各自界别特点和侧重点,结合各自不同岗位,一个字一个措辞来商榷来修改报告,写作组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融入报告,使之更加完善。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等参加座谈。 

市委书记郑俊康(中)

主委崔惠柳发言